你我相逢,便是緣分。點擊上方“關注”,與我一起看遍人間冷暖。親愛的女兒:今天是你22歲生日,爸爸給你寫了一封信,咱們平常雖然聊天很多,但爸爸還是有很多心里話沒有說出口,想親手寫給你。爸爸看著你從一個小嬰兒長成今天亭亭玉立的大姑娘,真是歲月匆匆。小時候,你愿意和我分享所有的秘密和心里話。但最近,你好像有什么事情在瞞著我和你媽媽,你一直盯著手機傻笑,問你也不說。爸媽都是過來人,怎么看不懂你的小心思呢,女兒長大了,戀愛了。爸爸很支持你,也希望您能找到幸福的人,步入婚姻的殿堂,不過婚姻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都說婚姻是改變女人的第二次機會,雖然有些絕對,但也很有道理。選擇結婚對象,真的得非常謹慎,爸爸作為過來人,對你有幾點忠告。01、如果你決定嫁給一個男人,先看看他的家庭背景,因為家庭背景決定了大多數人起步時的命運。我們每個人的命運在很大程度上都已注定,能突破出生限制的人其實并不多。大多數人,都被自己命運的起點所束縛,終身無法突破更高的層次。或許你會像哪吒那樣說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,但親愛的女兒,命數五十,定數四十九,大多數人還是要看天。我們起點的命運已經注定,每個人都會有著不一樣的起跑線。有的人含著金鑰匙出生,有的人卻只能在生存的邊緣掙扎。也正是因為起點的不同,造就了我們閱歷、見地和資源的不同。我們家雖然不如一些豪門家庭,但至少我們在市區有一套房子,從小就讓你上不錯的學校。也因為家境尚可,能讓你在寒暑假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讓你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大,去見見旅途中有趣的人,經歷有趣的事情。但是這一切,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奢侈。所以,你在找對象的時候,不妨多去看看他的家庭背景和條件,這并不俗氣,而是一種必要,因為他的家庭背景和條件很可能決定了你們婚后未來的生活質量,以及你們能夠走得多遠。02、如果你決定嫁給一個男人,還要看看他的家庭風氣和教養,這決定了他的為人和人品。爸爸告訴你人和人之間的差異,并不是希望你要去歧視別人,而是要告訴你這個世界的現實。我們可以帶著同情和憐憫去保護弱者,但是我們永遠不能懷著惡意和高傲去歧視他人。爸爸從小就希望你能幸福過一輩子,這種幸福并不是說衣食無憂的幸福,而是你能夠真正找到一個值得依靠的伴侶,實現精神上的富足。而這種精神的富足,必然是需要一個真正合適的人和你一起創造甚至帶領你才能得到。這個所涉及的,便是家庭所帶來的家教和風氣了。一個好的家庭教育,能夠給你看到的是一個積極向上和陽光的男生。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和熱情,對事業充滿了干勁,對感情真誠而忠誠。這一切都只能從小在家庭教育中潛移默化的獲得,爸爸常說的龍生龍鳳生鳳,指的并不是一個人的基因有多強大,而是這個家庭所傳承的家風對孩子的影響。03、如果你決定嫁給一個男人,要看看他父母的相處方式,這決定了你未來在婆家幸福與否。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,只需要你愛我,你愿意保護我,照顧我,便足夠度過這段單純而美好的時光。但是婚姻卻不一樣,這是兩個家庭的事。你需要面對的是這個男人的家庭,他的爸爸媽媽,他的親戚,這些都是你未來的家人。爸爸已經活了快五十年了,經歷過太多世間冷暖,爸爸給你講講我大學時班花的故事。當年的她追求者無數,最終看中了一個來自農村的帥小伙。她覺得雖然這個人有些木訥,不那么明白人情世故,不知道怎么哄女生,見識也不怎么長遠,但為人老實,不會反抗,懂得逆來順受,關鍵是帥,帶出去有面子。我這位老同學自身家境很好,來自城里,父母也很有修養,但父母一直反對他嫁給這個男人,卻終究還是沒有攔住她的執著。她本以為,既然自己是下嫁,那肯定會很受婆家器重。但是事實相反,婆婆一直嫌棄她,嫌棄她不會做飯,不會養豬養雞,還說“讀書無用”,對她冷嘲熱諷:“女人就應該老老實實待在家里,不要想東想西!”就這樣,我這位老同學一直忍了三年,直到孩子出生,是個可愛的女孩。但婆婆一臉嫌棄,并且要她趕快再生一個,這時她痛徹心扉,終于下定決心離婚。其實她的丈夫不是沒有做過努力,恰好相反,是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從中周旋。但是丈夫木訥老實,不敢太過反駁母親,也沒有辦法哄好自己的妻子。而后來聽這位老同學說,她最后悔的事是婚前沒有好好考察這個男人的家庭,如果她能提前多了解一些,就能從這個男人父母的相處過程中略知一二,男人的母親沒學問,但十分強勢,而男人的父親有一定的學問,在家里卻沒有任何的話語權,跟自己的兒子一樣老實木訥。如果她能提前知道,或許就能提前預知到自己與未來婆婆的相處模式,說不定能及時醒悟,不嫁給這個男人,但說什么都晚了。后來,她離婚后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,十分艱難,還好后來她二婚了,還算過得安穩。女兒,爸爸告訴你這個故事,是想說,嫁給一個人之前,一定要去看看對方父母的相處模式,如果一個家庭父母婚姻幸福,這個男人極大程度上擁有幸福的婚姻,而如果他的父母婚姻不幸,他很可能將這種不幸福延續到下一代。04、家庭背景決定了起跑線, 但是永遠無法決定終點。婆媳關系雖然難對付,但是丈夫陪伴自己的時間會比婆媳斗爭的時間長得多,最重要的還是看丈夫的人品,是否愿意守護好自己。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你,婚姻看似美好,但真的不容易。最后我再給你一些信心吧,家境決定了一個男人的未來,但其實并沒有那么絕對。爸爸來自農村,考上了大學后在城市留了三年,我跟你媽媽也很相愛,一路打拼讓條件越來越好。至于婆媳關系,雖然媽媽來自大城市,但你奶奶和媽媽都是賢淑之人,相處也還算愉快。所以親愛的女兒,不必擔心太多,如果你認準了一個人,確定他能夠守護好你,足夠愛你,有人品也有潛力,愿意為你去對抗世界,愿意為你去從中周旋。那么,就準備好度過余生吧。爸爸的啰嗦也就到這里了,爸爸知道你長大了,說太多你不喜歡聽,就寫信給你吧,好好看看,爸爸愛你!

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彰化哪裡訂2020年科普雜誌台南哪裡訂2020年台時亞洲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苗栗哪裡訂
2020年2020國際書展高雄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美國富比士雜誌這裡訂最便宜! 成為國際人都要看的一本英文雜誌! 國際書展遠見雜誌高雄哪裡訂 2020年經濟學人訂購優惠 遠見雜誌,訂閱36期,殺2988?師生價超便宜,學校訂閱超優惠? 國際書展遠見台北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今周刊,殺33折再送數位版?時代年度風雲人物票選 川普輸他? 國際書展遠見新竹哪裡訂 商管財經雜誌苗栗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看不懂怎麼辦? 兩個解決方法? 線上訂閱 免費送錄音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mm40mz41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